Thursday, June 28, 2007

這些憂鬱的碎屑 ﹣黃永玉

黄永玉:1924年生于湖南省凤凰县,土家族人。受过小学和不完整的初级中学教育。曾做过瓷场工人,小学、中学教员,报社编辑和记者,自由撰稿人,电影编剧,中央美术学院教授。他自学美术、文学,长期从事版画、国画、油画、雕塑和漫画创作;此外,还写过不少散文、杂文和诗歌,也创作过剧本,有很高的文学造诣。

內容介绍
“……此水几时休,此恨何时已。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,相思意。”谈文学离不开人的命运。从文表叔尽管撰写再多有关文物考古的书,后人还会永远用文学的感情来怀念他。后死者还有许多事情好做。他爱过、歌颂过的那几条河流,那些气息、声音,那些永存的流动着的情感…… 故乡最后一颗星星殒灭了吗? 当然“不”!

我巳經在香港網上找不到這本書,我買時巳是十多年前。但後期黃永玉出版的書都有輯錄多編文章,如“比我的老頭“一書。黃永玉是我最喜愛的畫家,我好幸運上次回港看到他的畫展,亦買到他的畫冊。最喜愛他畫荷花,一個圈,兩個圈,三個圈。正正正。

4 comments:

730 said...

我都去過他的畫展。

Edward Chiu said...

吾知有無遇上你呢?呢個展吾駛逼啦。

730 said...

王無邪的個展都有去睇,我覺得運用平面元素加水墨制造的效果不錯。

Edward Chiu said...

我對王先生的作品無興趣,有少少弄墨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