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07

毛澤東-鮮為人知的故事

作者名稱: 喬.哈利戴,張戎

書前所未有地揭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:紅軍長征為什麼會成功;毛對抗日戰爭的暗中策略;毛究竟靠什麼征服中國大陸;毛與蔣介石撲朔迷離的關係;毛為甚麼要打朝鮮戰爭;三千八百萬中國人為甚麼會餓死;毛發動文革的真實原因;毛在黨內數十年搞權力鬥爭的真相;毛和斯大林、蘇聯淵源深厚的恩仇秘聞;還有毛與妻子兒女以及女人們的關係...

作者挖掘出大量聞所未聞的史料,經過嚴謹的考證,以生動細膩的敘述風格,描寫一個個情節豐富的故事,構成一幅波瀾壯闊的長篇畫卷。透過毛澤東一生的深謀詭詐與堅忍不拔,不擇手段與眼光獨慧,殘忍冷酷與精明幽默……展現共產主義在中國二十世紀崛起的驚人內幕,從而改寫了被顛倒的歷史。

我等了十年,張戎方出第二本書。此書令我更了暸解中國後期的歷史。縱使張戎前部描寫毛澤東的陰險令我有少許半疑,但若以旁觀者身份,去了解中國近代史,亦不失為一本可讀之作。

3 comments:

730 said...

我都有看過這本書少訐部份,但對我來講較深入的一類。我連民國到國共抗日既歷史都知不太清楚。之間有好多夾縫...令我覺得較為複雜。可能要到我25歲以上,讀番咁上下歷史先開始。

Edward Chiu said...

我和你先前都一知半解,但讀後便知甚麼是大長征,為甚麼有大長征,當時蘇聯和共產黨的關係等等。不是你想像中困難。

silly pig said...

咁多本書,對呢本最有興趣~等我weekend又去找o下先~